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河北大学“中华魂”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发布的《关于2022年开展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关工委〔2021〕24号)、(冀教关函〔2022〕1号),讲好党史国史、讲好家规家训家风,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现开展“中华魂”(中国好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和“中华魂”(中国好家风)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欢迎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贡献佳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围绕“中国好家风”主题,以饱含真情的笔墨和镜头,弘扬中国好家风,共筑中华魂。

二、截止时间

2022年11月20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1.征文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字数不少于1000字。

(3)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4)参赛作品页面设为A4纸。标题使用黑体小二号字,居中;学院、姓名和学号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并写于标题下一行;正文使用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

2.微视频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3)视频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4)能够准确表达家风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以及“五老”精神,抒发我校青年爱团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5)以个人或组队形式报名参赛。小组成员限4人以内。在《报名表》姓名信息第一栏填写负责人信息,其他作者姓名填入团队成员一栏。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

(6)参赛作品统一制成MP4或WMV格式,并保持画质清晰,不可添加水印。图像尺寸为标准4:3或16:9且不小于720*576。

五、报名方式

1.作品提交形式

(1)征文:参赛作品以Word文档的方式提交,文件命名为“中华魂征文xx学院+学号+姓名”。

(2)微视频:参赛作品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压缩包命名为“中华魂微视频xx学院+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

2.作品提交要求

(1)征文: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与学生信息,提交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命名为“xx学院征文学生信息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

(2)微视频: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与学生信息,提交参赛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xx学院微视频学生信息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

(3)以学院为单位,将征文参赛作品及其学生信息汇总表、微视频参赛作品及其学生信息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hbuxtw@126.com

六、活动奖项

1.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纪念)奖,并颁发证书。

2.最终结果将在“河北大学青年”和“HBU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同展出。

3.优秀文章将推荐参加省级和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评选活动。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5日


附件:

附件1:2022年“中华魂”(中国好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2022年“中华魂”(中国好家风)主题微视频活动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