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劳动技能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本科院校学生劳动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河北大学劳动技能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时间

即日至2023年2月3日

二、参赛对象

河北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选拔赛项目

本次选拔赛共设①动漫制作(以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喜迎春节、共度元宵等为主题)、②剪纸(窗花)、③烹饪家乡特色菜、④十字绣、⑤手工制作(插花、陶瓷制作、花灯制作等)、⑥制作粮食画等六个项目。

四、作品要求

1. 每个作品均需提交视频文件,内容包括:劳动项目简介、参赛学生简介、劳动要领、每个环节影像、最终劳动成果等。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超出时长将取消参评资格),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2. 动漫制作需提交动漫作品;烹饪家乡特色菜需提交成品照片;其他4类制作类作品需要提交原件。

五、参赛方式

可通过个人报名和学院推荐两种方式参加选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3日下午18:00前。

1. 个人报名

学生将照片、视频等以“项目类别+姓名+学院”命名,连同《河北大学劳动技能选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放于一个压缩包内,发送至邮箱:hbuldjs@126.com,邮件命名为“劳动技能选拔赛+姓名+联系方式”;需提交作品原件的,请在作品原件上标注好姓名和联系方式,并邮寄至如下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恒滨路直隶水郡小区2号楼,刘同学 15612218877。

2. 学院推荐

每个项目推荐不少于2个参赛作品。请各学院将每个作品的照片、视频等以“项目类别+学院+参选手姓名”命名,放于一个文件夹内,把全部参赛作品文件夹汇总成一个压缩包,连同《河北大学劳动技能选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hbuldjs@126.com,邮件命名为“劳动技能选拔赛+学院”;需提交作品原件的,请提醒参赛学生在作品原件上标注好姓名和联系方式,由学院在2月3日交至校团委206办公室,或由参赛学生直接邮寄至如下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恒滨路直隶水郡小区2号楼,刘同学 15612218877。

六、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本科院校学生劳动技能竞赛,推荐作品原件需提交至省赛组委会,不再退还。

七、组织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参赛,并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 各学院要重视学生参赛安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家庭所在地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劳动过程中的个人安全防护。要教育学生排查和消除劳动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附件:


         《河北大学劳动技能选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xlsx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