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北大学2023年特色寒假作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从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从用心观察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的过程中培养劳动精神,提升文化自信,经研究,决定在2023年寒假期间布置“四个一”特色寒假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河北大学2021级、2022级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2月

三、实践内容

2023年“四个一”特色寒假作业主要围绕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劳动实践、品味年俗等开展,每位同学选择不少于两项参加,主要内容为:

(一)“青春宣讲二十大”。向身边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乡音”传“党音”。

(二)“青春打卡志愿蓝”。在家乡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并记录活动过程。

(三)“青春体味劳动美”。开展家务劳动,进行家庭大扫除、准备年夜饭、剪窗花贴春联福字等活动。

(四)“青春记录新年欢”。走访或记录家乡春节特色民俗活动,拍摄春节创意全家福。

四、提交方式

将个人感悟,配以照片或短视频,发布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或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时可在文案中标记#河大别样寒假作业#。

另外,欢迎同学们积极通过微博和邮箱两种方式投稿。

1.通过微博作为转发话题#河大别样寒假作业#的微博配图(微博地址为https://m.weibo.cn/5012837029/485496

3467455700)。

2.将文字、照片发送到邮箱hbushehuishijian@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河大寒假作业+联系方式”。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发挥团支部微信群、朋友圈、QQ空间、微博、抖音等的晾晒功能,团支书做好“作业检查”,确保全员参与;各团支部可自行评选支部内“最佳创意作业”、“最具特色作业”等。

2.各学院要重视学生实践安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家庭所在地管理要求,及时排查和消除活动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

3.各学院团委负责督促执行,自行留存学生的特色寒假作业电子版(如图片、视频、文字、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截图等),从中挑选至少20份创意独特的“作业”做好汇总,于2月24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hbushehuishijian@126.com。汇总方式:①照片类寒假作业:将照片和感悟内容编辑至一个word文档,以“xx学院+姓名”命名;②视频类寒假作业:将感悟内容以word文档形式,连同视频放入一个文件夹中,视频、感悟、文件夹均以“作业类别+xx学院+姓名”命名。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