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河北大学英语辩论赛暨“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辩论赛河北大学选拔赛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的外语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满足新形势下社会与经济发展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尤其是英语沟通能力的需求,校团委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将联合举办2023年河北大学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校选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比赛”等赛事。 

一、参赛选手资格

河北大学注册在籍的本科生 

二、比赛形式及时间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比赛形式及时间

初、决赛均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比赛要求参照中国英语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赛制的要求进行,(详见附件1)。

报名参赛的选手需和另一名选手结组参赛,选手可自由结组。结组成功后请进入QQ群953655213。

初、决赛时间暂定于2023年2月6日周一。 

三、比赛形式和比赛内容

比赛形式:英语辩论赛的初、决赛形式相同。

1. 此次英语辩论赛采用参照中国英语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赛制进行辩论。每场比赛分正反双方,设“正方一队”、“正方二队”、“反方一队”、“反方二队”四队,每队两人,故可概括为“两方、四队、八人”。

2. 英语辩论赛的竞赛程序可简单描述为“角色扮演”+“交替演讲”,每位辩手均拥有一个发言人的角色,均拥有7分钟的发言时长,正反方从上到下交替发言,没有自由辩论等任何快速交替发言环节。

比赛内容:赛前15分钟公布辩题、公布各队所处“赛位”(角色)。辩题又称动议Motion),一般以This House believe that···的句式给出。

四、比赛评判方式

比赛结束后评委商议产生排序结论,其后由工作人员宣布结果。

胜负评判为排序制,即根据各队表现在四队中排出1、2、3、4名,胜负不以正反方而论,即完全可以出现正方一队获得第一名而正方二队只获得第四名的情况。

五、评分规则

英语辩论赛评分规则(详见附件2)

六、奖励办法

1.初赛进行后选拔8名表现最优的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可自由结成四组,进行决赛。

2. 决赛进行后,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由校团委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对获奖者进行校内表彰,并颁发校级获奖证书。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及决赛获奖选手名单将在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发布,届时不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3. 本次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比赛”。


附件1:中国辩论公开赛规则说明.doc

附件2:英语辩论赛评分规则.pdf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3年2月1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