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青春风采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风采

【保研人物】卞聪慧:成功永远会眷顾努力的人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个人简介


2-1.png


卞聪慧,就读于2018级河北大学中医专业一班,目前已被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肛肠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


学习经验

一、树立学习的目标。在备考过程中,我见证了教室里许多考研人的学习历程,有一个目标会让学习更有动力,可以找一个学习最努力的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向他学习,然后试着超过他,从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二、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可以询问学姐学长一些学习技巧和方法,然后变成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会提高学习效率,我了解到的两种方法是一科一科的看和每天都把每一科看一点,我用的是第二种方法,因为我容易忘记一些知识点,所以每天都接触到一点这科的内容,可以增强记忆深度,尤其是中药和方剂,每天复习一点保持记忆,否则一个月不看就会忘记。最后就是重复,坚持重复的看,一遍一遍的过,每次都要比上一次看的更细一点,已经熟悉的可以看快一些,对于记忆不清楚的地方要及时补充。

三、及时做题进行查漏补缺。对于做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可以第一天看一部分内容,第二天把相关内容的真题做一下检测自己,也可以当天做完及时检测,查漏补缺,把不会的内容及时补充,第二天看新内容的时候把前一天补充的内容再学习一遍,真题可以多做几遍,不会浪费时间,真题是各知识点的应用及融合,做的多了会掌握出题人的出题方法。对于一些老的真题可以当知识点补充,新的真题(15年以后)一定要每一个都吃透,每一个选项都吃透。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比结果本身更宝贵!无论结果如何,备考的过程你会收获很多,会拥有更多的知识储备,会拥有更强大的心理素质,祝愿考研人都能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成绩!成功永远会眷顾努力的人!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