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青春风采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风采

【保研人物】高甫宁:我们要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个人简介


2-3.png


高甫宁,就读于2018级河北大学中医专业二班,现已被河北大学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

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并且先后担任河北大学KAB创业 俱乐部活动策划部部长。


获奖经历 

曾获得河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大学二等奖学金,河北大学三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和校级立项。


学习经验

平心而论,考研是磨砺自我的过程,对于大部分同学更多的是痛苦,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背过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将成为我们奔向远方黑夜中的璀璨明星。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其赤。

 一、选择至关重要。在考研过程中要面临很多选择,比如学习资料的选择,学习方式的选择等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关于报考院校的选择,报考院校选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个过程的成功与否。推荐大家结合考研年份的分数情况观察不同年份院校专业间的分数规律。

 二、学会调整心态。考研是一场学习上的“马拉松”,备考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而备考过程中我们的生活工作亦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进而打乱我们的学习计划。这时寻找一种高效调整情绪的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寻找适合自己的记忆方式。考研所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很多,尤其对于医学类专业考研,记忆背诵更是一个绕不开的难题。大多数同学在考研前期都面临着“背了就忘”的问题,一种高效的记忆方式会使我们的备考事半功倍,当然每个人背诵习惯不同,这就需要我们深刻思考“怎样的背诵更适合自己”这一问题了。

四、必须重视基础。俗话讲: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对于基础的学习不可有一丝怠慢,不然,最后的结果必然是不尽如人意的。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我们要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