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河北大学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护理学院教师及志愿服务专项团队的志愿者在2023年6月1日中午12:50于七一路校区110报告厅为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

  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心肺复苏(CPR)是对由于外伤、疾病、中毒、意外、低温、压抑和电击等各种原因,导致呼吸停止、心跳停搏,必须紧急采取重建和促进心脏、呼吸有效功能恢复的一系列急救措施。

  随后,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有恢复心脏泵血功能、恢复患者呼吸、保证大脑对氧的需求的作用,强调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的重要性。

  接着,志愿者亲自演示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急救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保证病人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避免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

  演示完毕后,志愿者组织同学们熟悉急救流程,并选取同学依次上台练习,对不规范操作进行纠正,使同学们更加熟悉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

  此次心肺复苏培训中,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不仅学会了心肺复苏基本抢救操作,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增强了时代责任感,切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微信图片_20230601165511.jpg

   

  护理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