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历史学院成功举办“旧时光中的老物件”展览暨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七十年建国大业,千百载富强昌盛”。2019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70年的沧桑、70年的巨变、70年的历程,在这70年中,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3月下旬,历史学院举办了“感悟旧物展,致敬建国路”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建国七十周年老物件展览。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教授、校团委王芝、历史院专业老师刘玉梅、孙艳萍,学院团委书记石宇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无机巧姿,所贵唯实践”。实践是对人生的一种感悟。大会分三项进行,分别是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表彰、优秀个人表彰及优秀老物件展览。

首先校团委组宣科科长王芝老师为宣府边防小分队、战国赵文化探秘小队和以及古城定州探访小分队颁发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



“家之兴替,在于礼仪,不在于富贵贫贱”。家风是给家中后人树立的价值准则。在以“家风”为主题的实践成果展示中李赵颖同学和万凯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对家风的采访和感受。中国史系刘玉梅老师、世界史系孙艳萍老师为获奖队员颁奖。




最后进行的是“纪念建国七十周年——时光中的老物件”展览。同学们都很用心从自己家里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老物件以供大家欣赏。有样式精美的老邮票、老相机里的胶卷、精致的煤油灯、梳妆匣、老式手表,甚至还有父母辈的结婚证。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七十年的改革开放都能从这些时光里的老物件中一览无余。



随着展览的结束,历史学院2019年“感悟旧物展,致敬建国路”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建国七十周年展览到此圆满结束了。但是我们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止。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于社会的良好形式。建国70周年,回忆当初,如沐春风,神州大地绽放出勃勃的生机;展望未来,前景光明,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期盼。

 历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