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历史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保定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2019年3月29日上午,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保定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历史学院中国史系教师刘玉梅、团委老师石宇、韩冬青及学生党员、志愿者、青马学员共22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意在烈士墓区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伯父李振铎、李振山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李书记以清风店战役为例,结合李振铎同志的革命事迹,引用毛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诗句,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同时李书记表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紧接着,同学们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中国史系教师刘玉梅和纪念馆讲解员共同为大家讲述了“二师学潮”、“高蠡暴动”、“地道战”、“雁翎队”等历史事件。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文献资料,历史学院的青马班学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在战争中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深刻体悟到了革命英烈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历史、瞻仰烈士、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仰,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信念感。

历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