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文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团员的爱国意识,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大学文学院优秀团员代表于3月30日来到保定烈士陵园,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祭扫活动,瞻仰革命先辈,表达同学们心中的崇敬。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2.jpg

 

北方初春的风仍带着丝丝寒意,同学们带着寄托着感怀与敬意的花束来到烈士陵园。大家陆续来到烈士们的墓前鞠躬献花,随后来到保定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曾发生在这里的英雄事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4.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3.jpg

 

参观完保定革命纪念馆后,团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团宣誓,并承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文学院清明扫墓活动照片1.jpg

 

回校路上,大家纷纷感叹和平的不易,为曾经那些浴火奋战的英雄写下心中的诗:

向英雄致敬

有一个词,

只有仰望和光芒才能读懂它的含义。

有一个词,

只有崇敬和高尚能理解它的作为。

那就是英雄

 

他们从抗日的战火硝烟中走来,

除奸斗谍战倭寇,

前赴后继舞忠魂,

忠心卫国保家园。

 

我们不会忘记,

那些保家卫国的抗日英豪。

不会忘记,

那些无私奉献的历史典范。

 

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那就是——“英雄

这次祭扫活动使广大团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培养了勇敢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及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新时代青年应以振兴中华为责,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终身!

文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