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知行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省和校团委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3月14日至4月4日,教育学院2019年春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知行班成功举办。27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全部课程。

本次青马工程共安排了三次理论教育课程、一次素质拓展课程、一次分组主题讨论。校团委大学生科技竞赛办公室主任李亚林老师以"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为主题做第一讲,他向学员们介绍“挑战杯”、“创青春”等一系列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的具体情况,使学员们了解现在大学生可以参与的竞赛。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赵雨馨老师以"用心经营自己的大学,做好四年学业规划"为主题开展第二讲,并由优秀学生代表薛韶航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赵雨馨老师通过讲解大学之大、大学之新、大学资源之多以及专业与职业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的大学,然后赵雨馨老师通过撕纸游戏让学员们意识到了人生短暂与大学四年的重要性;优秀学生代表薛韶航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业规划并用创造价值、勿忘初心、勇于承担十二个字来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短暂时光并做好规划。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园园以“大国雄心——新时代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第三讲,第三讲分为三部分:《战狼2》与中国自信、40年与大国辉煌和新时代与大国征程。李园园老师向学员们展示了什么是家国情怀,通过讲解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历程,使学员们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李老师的讲解使学员们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的发展与变化,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除此之外,研讨环节增强了学员们分析问题和应对挑战的能力,素质拓展活动——参观校史馆使学员们学到了求学的务实与求真的专注。在青马班的结业仪式上,李园园老师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努力成长为新一代人才。

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的顺利开展,为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员们也将在学院的发展中踏实努力,勤奋好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bd09930ec1d1e8.jpg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