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我眼中的世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B5教学楼紫峰实训室成功举办了“我眼中的世界”系列分享会之优秀校友专场主题讲座。杰克维尔大学教授,美国文学博士,河北大学英文系77级毕业生徐文英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慧君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徐文英教授以How Generation Z Is Reshaping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 S.为题目进行了讲座。

 讲座伊始,徐文英教授首先解释了何为Z一代Z一代指1995年后出生的新新人类。接着,徐文英教授阐释了Z一代的主要特点务实、注重隐私、崇尚创业、同时处理多项事情、依赖技术、忧患意识强、崇尚利他主义、善待自然、思想开放、团结合作。随后徐文英教授就Z一代的特点结合当前教育阐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和Z一代的关系。

 徐文英教授在讲座中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当代大学生学习交流的方式日益多样化,与互动媒体联系日益紧密,她鼓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合理利用资源,要珍惜当前多样化的学习交流渠道。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徐文英教授请教相关问题,徐教授耐心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拓宽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视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外国语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