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礼仪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19年8月29日上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礼仪讲座在主楼304顺利举办。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礼仪专家张立红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张书记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掌握礼仪,有助于提升个人素养,也方便交往沟通。随后她介绍了礼仪的三项入门要求。一是要尊重个人隐私,张书记说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要十分看重个人隐私,遵循八不问原则:不问年龄、收入、婚姻状况、健康状况、个人经历、政治信仰、所忙何事和家庭住址。二是提出女士优先的原则。三是交际务实,实事求是的原则。接着,张书记为大家介绍了交往礼仪。她结合日常生活具体介绍了握手、称呼介绍以及递交名片的礼仪。最后张书记讲解对待多元礼仪文化的三个原则:以我为主、兼顾他方、求同存异。

     张书记的礼仪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同学们以后的人际交往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能将此次讲座中的礼仪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对待老师和对待同学都要彬彬有礼,做一位懂礼貌的优秀青年。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