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普法进小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促成长。为了提高小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1128日下午,政法学院学习部和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普法进小学”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走进保定市前卫路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活动以普法课堂的形式展开。课堂上,志愿者采用讲义解说结合幻灯片放映的方式,以身边的小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灵活的讲解,有理有据有节地解读了每个案例背后的法律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此外,志愿者给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有趣的课堂互动中,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最后,同学们与志愿者们约定,要遵守校规校纪,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伴随着悦耳的下课铃,此次普法进小学圆满结束。



此次普法活动有利于小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培养他们的法治精神,构建良好的校园秩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他们对普法宣传的认识,锻炼了多方面的能力,真正实现了“在实践中学习”。相信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志愿者们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法治中国的建设,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政法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