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经过为期二十多天的准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在综合教学楼407室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的参赛队伍是复赛获胜的软件工程二班和三班的辩论代表队,本次比赛评委及嘉宾分别是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罗月浔、2017级新闻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妍和2017级历史学院辩论队队长苟瀚文。

辩论双方围绕“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更幸福还是做减法更幸福”的辩题展开一系列辩论。赛前,同学们积极备战,努力完善自己的论点论据。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锻炼,同学们已熟知辩论赛流程及规则,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配合默契,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他们立论,驳立论时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赛后,评委进行了深刻有力的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和进步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最终,反方软工二班辩论代表队获得胜利,来自软工二班的牛洪奥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辩论,同学们对加法与减法带来的幸福有了更多的启发,期待同学们在更大的赛场绽放光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