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召开网上团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0年2月20日——2月24日,根据校团委统一部署,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30个团支部、241名团支部委员及团小组组长,利用QQ、微信等平台,组织召开了网上团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参会人员通过线上会议,深入学习团中央组织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并深入思考讨论作为共青团员,自己能为自己所在社区、为疫区、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什么,讨论如何引导支部团员自学“五堂课”:爱国主义教育课、生命教育课、社会责任感教育课、规则教育课、爱与感恩教育课。


mmexport1583293782776.jpg


        会议中,大家交流了本院711名团员学习本季“青年大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情况,交流了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的方法和心得;围绕“作为共青团员能为社区、疫区、抗疫医护人员做什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交流了很多想法、分享了自身经验。


mmexport1583293785003.jpg


mmexport1583293787325.jpg


        关于“自学五堂课”,大家从各种平台上分享了很多文章,例如《传播英雄文化,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徐辉:用生命呵护生命》《有这样英雄的人民,战役必胜》等。大家结合文章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表示热爱国家、珍爱生命、肩扛责任、遵守规则、传递爱与感恩是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


mmexport1583293789701.jpg


mmexport1583293793400.jpg


mmexport1583293795740.jpg


        大家表示:身为团干部、团小组组长,要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疫情防治的总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理性冷静、带动引导亲友、自发参与防控。


mmexport1583293798283.jpg





        会议结束后,各团支部委员及时向本支部团员传达会议情况,迅速落实了相关工作,青年团员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向英雄人物学习,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