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迎冬至、包饺子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数九寒天”的开始,又名“数九”,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冬至这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民间更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谚语。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凝聚温暖人心,12月21日,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2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同学们在本班班干部的组织下一起在学校食堂包饺子。


 

 

活动开始前,班干部们提前与食堂工作人员沟通好,提前准备好了所需工具馅料。同学们也学着食堂阿姨的样子拿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边缘用食指沾点儿水,轻轻抹匀,用筷子夹一点儿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部位,饺皮对折,从一边起折皱捏紧。在食堂阿姨指导下,同学们包的愈发娴熟。在同学们的嬉笑声中,饺子一排排躺在了托盘上。下锅,捞起,一盘盘水饺被端上餐桌。分饺子,倒醋,开吃!这个冬至,过得格外温暖!

 

 

 

在这一传统节日里,同学们不仅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也感受到了班级里的温暖,更加体会到了“冬”的乐趣。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