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师生齐上阵,开展学生社区“领雁工程”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积极响应河北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领雁工程”建设活动,发挥党员在文明社区内的积极引领作用,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宿舍内悬挂“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岗”标志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辉和团委老师李星莹、魏建中、张雅文、赵齐、园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及67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12月15日,马辉书记和团委老师们走进党员宿舍,走近学生生活。同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为他们将“学生社区党员示范岗”标志牌悬挂于床边,强调了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作用,对他们今后应当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要求和嘱托,使各位党员内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得以增强。在挂牌工作完成后,我院园区办工作人员对党员挂牌情况进行验收,规范了标志牌的挂置方式和位置。


mmexport1608698198364.jpg


管理学院在“领雁工程”建设活动中,共完成67名学生党员的挂牌工作。本次活动贴合学生生活,引导学生党员增强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亮身份、做表率、赛贡献、长才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管理学院将继续聚焦于建设文明、先进、健康社区,为学生营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mmexport1608698213416.jpg


彩蛋来啦!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优秀党员们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吧!


mmexport1608698228523.jpg


郭嘉:

通过本次党员挂牌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身为大学生党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既要从思想上入党,做同学们的表率,不断地提升自我,培养奉献精神,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也要从行动上入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通过自身来带动和引领身边同学,紧密联系同学,切实关心同学们的利益,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mmexport1608698235763.jpg


李璐瑶:

本次党员挂牌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党员通过具体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行动让党组织和人民群众认可自己的身份。而作为党员干部也要创先争优,在同学中做表率。维护党员的身份是爱党敬业的体现,是共产党人风范的写照,是我们的精神财富,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的价值观,符合我们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中华民族党员的优秀品德。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坚定信念,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稳立不倒。我们也要大力弘扬党员精神,把党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精神转化为行动,用劳动和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真诚奉献。


mmexport1608698245769.jpg


齐宇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敢于亮身份,不断强化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宿舍挂起党员示范岗牌,积极配合学校“领雁工程”的建设,于我而言不仅是一份光荣的责任,更让我认识到自己过去行为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会时刻提醒自己、督促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取做文明寝室的“带头人”,与大家一起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社区、美丽校园!


mmexport1608698254051.jpg


邢子猛:

通过本次学生社区领雁工程建设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身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共产党员,需要不断提升自我,锻炼价值,将自己的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们应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共产党员只有确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才有崇高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才能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验,在任何复杂的情况下不迷失方向。大学生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共产主义理论,提高对共产主义的认识,树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并把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

同时我们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格,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党一直号召和要求每个党员都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的利益看的比一切都重要。大学生党员要牢固确立党的宗旨,并自觉地实践它。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来,我们应当不断提高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的努力。

管理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