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迎接新学期,迈进新百年 ——河北大学文学院参与线上云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111.jpg


为引领同学们共抒爱国情怀,共话使命担当,以满腔斗志与祖国共迎建党百年,与母校共迎建校百年,3月22日文学院组织2020级同学参与线上云升旗活动。

活动伊始,升国旗,奏国歌,人员全体起立,进行云升旗。伴随着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屏幕中冉冉升起。文学院学子们穿戴整洁,凝视着五星红旗,以表达崇高的敬意,自豪骄傲的情结在胸怀激荡。五星红旗升起,点亮了新学期的希望,也支撑同学们心中的信仰。



活动第二项,由2020级四班赵健羚同学代表文学院学生以《迎接新学期,迈进新百年》为主题作国旗下演讲。赵健羚同学在演讲中向全体同学倡议:新学期,我们要在机遇下不断成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2021年也是河北大学建校的第100周年。百年来,实事求是的河大人历经风雨沧桑但初心不改,一步一个脚印,在燕赵大地留下了属于河大的深刻记忆。百年河大,薪火相传。如今,接力棒已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为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献礼,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因疫情原因,组织“云升旗”活动,体现了文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担当,在国家遭逢特殊困难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不能停,也不会停。参与“云升旗”展现了文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抗击疫情的积极精神。作为文学院学子,我们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将实事求是、勇担重任,不畏困难、勇敢追梦,向党和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