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护理学院“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防结核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3月24日,值第二十六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河北大学护理学院的结核病志愿者团队与保定市疾控预防中心联合举办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示、书法作品欣赏和宣讲比赛。

为了宣讲比赛的顺利开展,结核病志愿者团队提前准备,3月8日开始筹划比赛,3月12发布宣讲比赛的通知,在网上积极宣传。3月24日,河北大学的同学们将自己讲解防结核知识的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截止到24日晚上12时,结核病志愿者团队收到67份精心录制的视频。同学们的作品对结核病防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结核、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等方面。同学们结合相关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PPT的动画,就结核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症状及措施。其中,2020级李钰洁同学用儿歌的方式告诉人们防预结核的方法,生动有趣,方便记忆。结核病志愿者团队也制作了相关视频,并邀请了保定市疾控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的作品进行评分。


1-2.jpg


2-2.jpg


与此同时,结核病志愿者团队发起了防结核书法作品欣赏活动与手抄报展示活动,将书法和绘画与防结核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080808.jpg


07077.jpg


通过一系列防结核活动的举办,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防预意识。也有利于防止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和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护理学院投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