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4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程思政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团委书记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艳玲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本门课程在推进课程思政过程中的一些教学方法、内容与经验。与会教师就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传授有机融合、打造实践应用型课程思政平台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最后,刘艳玲书记总结发言。她强调课程思政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认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还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弄清“干什么”,确保“抓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科学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努力形成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二是找准“怎么干”,确保“抓实”。要设计实施好讲授流程,结合课程特点特色、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找准不同课程结合的切入点,体现到教学全过程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三是做实“谁来干”,确保“见效”。学院是组织者、领导者,做好组织、协调、推动、审核、把关和监督。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通过专题培训、会议研讨、调研学习、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多种方式,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

学院还成立了以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和骨干教师参加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负责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谋划、年度推进、选优培育、成果凝练等工作。

目前我院共建成8门课程思政课程,其中校级示范课程1门,校级优秀课程2门,本学期70门本科生课程正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