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文学院举办“开启大学‘心’生活”系列活动之首场讲座:“不要让情绪控制了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文学院联合电信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3时在七一路校区A6二阶开启。


微信图片_20210416230556.jpg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心理学硕士、心理治疗师于雪竹教授主讲。文学院、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丽、杜凯华出席此次活动,两个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现场300名学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院张丽副书记主持。


张丽书记.jpg


首场讲座,于主任以“不要让情绪控制了人生”为主题,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常见问题进行科普。于主任指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几乎每人都会面对生活中各种压力的冲击,压力是生活中的调味剂,学会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对压力的认知观念,对缓解压力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切到每一人。


于主任.jpg


于主任讲述了如何逃离情绪的“泥潭”:情绪没有无好坏之分,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其次,试着从日常生活开始调节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作息,有了规律的作息,可以释放身体中的“坏”情绪。于主任就如何调节情绪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要有良好的自我观念;第二要善于自我激励,同时要设定边界,装个情绪“稳压器”。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均表示受益匪浅。


全场冥想.jpg

全场进行冥想放松


新时代,新挑战,身心的健康是青年大学生完成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基磐石。于主任通过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开启了大学“心”生活第一篇。唯有认识到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拥有充实快乐的人生。


同学们在冥想.jpg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强身健体,维持良好的身心,从每一个青年学子做起。为自己的大学“心”生活开启新的篇章,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系列活动,带同学们与心灵相约,与幸福同行!


11.jpg


文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