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经济学院2021年春季青马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 经济学院 来源: 本站

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学院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世班”开班。为在团学组织和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期青马班学员以团学干部和社团负责人为主,总数达190人,培训内容突出党史学习和团学组织工作实务。5月3日中午,青马班在七一路校区举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金天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学仓,团委书记唐雯出席开班式。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熟悉的旋律中,参训学员重温百年红色记忆,追忆革命先驱峥嵘岁月,表达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逐梦豪情。党委副书记夏学仓在致辞中勉励团员青年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在经世班中学有所获,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示范作用。党委书记金天星青马班授旗,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保险学专业王珠存代表全体学员接旗,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世班”正式启动。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金天星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为题,为青马学员作首场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要认真领会对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新定位、新要求,勇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肩负重任的优秀学子。之后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讲起,分析了党的精神谱系的形成、具体特点和时代价值。强调青年学子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智慧的力量、责任的力量,立足学生本分和学生干部的岗位实际,做到行胜于言,起而行之。

“青马工程·经世班”是我院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培养学生骨干的重要举措,每年举办两期。课程设计涵盖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户外考察、企业实践等内容,同时通过分组讨论、主题研讨等方式强化学思践悟,加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深入系统学习。

经济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