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知行班 小组讨论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1年5月2日中午12:30,河北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知行班小组讨论展示活动在主楼61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知行班团支书刘思萌主持,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小组讨论以“追忆百年党史,不忘峥嵘岁月”为主题,由各团小组依次分享本组内容。第一组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本组成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经历的困难和成就,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第二组主题为“燕赵大地,英雄辈出”,本组成员展示了河北省的红色文化,介绍了河北地区的革命英雄,让大家感悟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第三组主题为“百团大战”,本组同学简要介绍了百团大战的背景、经过、结果和彭德怀的革命事迹及其忠心爱党的精神,并且鼓励同学们自觉承担起一名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第四组主题为“弘扬西柏坡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本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西柏坡的红色革命事迹,展示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第五组主题为“狼牙山五壮士”,本组同学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伟大事迹以及其精神的历史意义。第六组主题为“追忆百年党史,不忘峥嵘岁月”,本组同学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党的历程以及党的历程给予我们的启示。

此次小组讨论,让同学们重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对党史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增进了对中国革命的认识,提高了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同时,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继承党史精神,弘扬党史文化,奉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10506222924.jpg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