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系统学习党规党纪。2021年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在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2018级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郭晓葵主持,特邀学院党委书记王瑞主讲。

首先,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戴党徽仪式。王瑞和郭晓葵两位老师亲手为全体预备党员发放党徽,通过授戴党徽仪式,同学们意识到入党光荣,更要肩负责任。随后,王瑞书记将《论中国共产党史》等若干书籍赠予2018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并勉励他们在走出校门后也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同学们心情激动、现场气氛热烈。

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王瑞书记从自身经历谈起,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向同学们强调了三个问题,一为学习的问题——to know:就是明确自身要学什么的问题。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兴趣爱好,更要善于创新。知识能够提升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务必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研究新问题、研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这是工作使命、责任所;二是行动力的问题——to do:就是明确自身该怎么做的问题。党员应冲锋在前,急难险重时站的出来,组织成员要有集体荣誉感,相互支持才能形成良好的团队环境,团结起来才能带领别人;三是做人的问题——to be:就是明确自身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思想决定行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好价值观的标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的人生更加美丽,拼搏的人生更有价值。

活动结束后,开展了2018级毕业生座谈会。王瑞书记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诉求,同时鼓励大家勇于推荐自己,明确职业理想和择业意向。

当天,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还举办了专人领学和集体学习活动。活动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闫淑珊、辛熙恒带领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闫淑珊讲述了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鼓励大家传承小萝卜头精神、厚植新时代爱国主义;辛熙恒号召同学们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之后,大家在支部副书记郭婷婷以及2019级预备党员李树桐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在小组讨论中,同学们热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举办培训班系列活动,大家更为深入地学习了党史党章,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重温初心中厚植爱国情怀,在矢志奋斗中坚定理想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青春向党、奋斗报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投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