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新目标,8月25日-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秘书、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在校史院情教育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凯华通过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发展定位等的介绍,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引导激励新生积极传承与发扬河大精神,努力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做一名优秀的河大学子。课程最后,杜书记提出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你心目中的大学是什么?你今后有什么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347.jpg


心理健康教育中,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臧倩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从“大学生了,你都有哪些困扰?”“理性平和,树立正确心理观”“积极向上,探索良好学习行为”“有效沟通,发展和谐人际关系”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倡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启大学新生活。

大学生征兵及“戎耀班”宣传教育中,学院专职辅导员刘晨丹为同学们播放了征兵宣传片,并从大学生征兵的优惠政策、体检项目、报名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戎耀班”宣传片,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几个方面介绍了“戎耀班”成立背景及目的、人员组成及职责、训练学习及服务体系。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手携笔从戎铸军魂,不负青春好韶光。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359.jpg


在资助政策宣讲中,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泉坤讲解了国家及河北大学的各项资助政策、评定条件及办理程序,重点对助学贷款、困难学生认定方面进行了解读,切实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

学院教学秘书王岩琴对我校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对近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网上教学资源,高效率地投入到大学学习中。


微信图片_20210912102747.jpg


学院各系主任分别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发展方向、主要课程、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以及本科生培养等方面对五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化新生专业设置及学科特色的认知和了解,坚定他们专业学习的努力方向和信心。

以全新的姿态逐梦下一个百年,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河大人的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