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河北大学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9 作者: 河北大学护理学院 来源: 本站

为践行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023年3月18日上午9:30在裕华路校区医学教学楼322教室,护理学院教师谢秀君给30余名健康呵护志愿服务专项团队志愿者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


QQ图片20230318205400.jpg


培训开始时,谢秀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叫心肺复苏(CPR),心肺复苏就是针对早期心跳、呼吸骤停者所采取的一系列急救措施,通常采用人工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电除颤帮助病人恢复心跳和呼吸,最后使病人恢复自主呼吸功能的一种急救技术。


QQ图片20230318205409.jpg


随后,谢秀君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对挽救患者生命,恢复患者意识,保证脑细胞对氧的需求的重要性,希望能引起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高度重视。之后,谢秀君老师亲自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同时,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急救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保证病人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避免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

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对本次宣讲内容有了良好的掌握,也意识到“黄金四分钟”并不是空虚的话语,而是有着真真切切的重大意义。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与时间赛跑,抓紧时间对病人实施抢救。


QQ图片20230318205419.jpg


QQ图片20230318205412.jpg


演示完毕后,谢秀君老师组织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练习,熟悉急救流程,并对不规范操作进行纠正。

 

QQ图片20230318205423.jpg


此次心肺复苏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和相关急救知识,减少悲剧事件的发生,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安全意识,同时增强时代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真正做到“人命贵千金,急救我先行”。

                              护理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