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爱好者协会受邀参加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无线电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助力小学生素质教育活动,促进小学生的全面发展,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和部分成员于3月15日到保定市前卫路小学参加“无线电科普讲座暨社团成立仪式”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5121915.png


活动由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副局长田亮主持,前卫路小学王红杰校长、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晏琪向介绍了无线电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从身边事物出发,激发对科学的兴趣。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践学习了摩斯电码来发送求救信号,使得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悦。工作人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无线电测向社团,并努力学习相关知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前卫路小学王校长表示,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学生们的科学意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5121921.png


微信图片_20230325121925.png


本次讲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无线电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继续探索无线电波奥秘的热情,培养学生无线电频谱资源保护意识和无线电管理守法意识。同时,为电子信息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社团开展科技宣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子信息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