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习雷锋,志愿同行 | 我校与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3月5日,我校与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保定博物馆签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青春友好城市”,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3-1.pn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磊,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王敏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涛主持。我校师生代表、保定市文广旅局相关处室及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青春友好城市”,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1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磊致辞

丁磊表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合体,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高校青年志愿者是我市文化旅游领域志愿服务的先锋和主体。河北大学与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品牌引领,互补双赢”为原则,围绕推动保定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发展、传承保定市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培养、品牌构建和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深入探索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志愿服务模式,持续拓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合作领域和内容。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希望河北大学青年学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2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致辞

倪志宇对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做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助力保定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青年友好城市的奋进之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主动服务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事业大局,在助力城市发展中发挥志愿服务的赋能作用,共同将文化旅游打造成为保定历史文化的金名片。

03双方签署《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03-222.png

 

04王敏为河北大学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03-2.png

  

05与会嘉宾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03-3.png 

 

06河北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李若晴同学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03-444.png


长期以来,我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成长工程”、“筑梦工程”、“聚青工程”,构建“育、引、帮”工作模式,积极助力城市发展。深挖保定红色文化,挂牌成立17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培养182个红色讲解员,生动讲述“保定故事”;合作共建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参与学生达4500余人次,产出阜平电商扶贫馆、狼牙山景区改造等一系列典型案例,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的“双丰收”。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