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309150109.jpg


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河大师生热血澎湃,掀起了讨论和学习的热潮: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凝聚了党和人民的伟大智慧和心血,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勠力同心的精神风貌,更为今后新时代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伟大精神。通过观看今天的大会,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和青春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宗旨,与祖国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奋斗。中国加油!

——经济学院 苗德华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齐心协力用多种方法助力脱贫,最终使脱贫攻坚蓝图变为现实。

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正在贵州省盘州市红果街道沙陀小学支教。在这里,我见证了这里的发展变化,小康菜园走进家家户户,健康绿色保障群众菜篮。亲身参与了教育改革,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教育发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未来我也要向各位英雄楷模学习,学习榜样精神,牢记使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 李如轩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特别是对很多落后地区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打开他们的眼界和思维,让他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他们走出大山铺一条出路。

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我们是历史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向基层扶贫的工作者们致敬!

 ——文学院 李璐妍

通过这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听闻了脱贫攻坚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国家目前的脱贫成果,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的坚定信念和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奉献精神。这股强大的力量直照人心最深处,激励着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新青年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拓展!

——基础医学院 何子桐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令所有人激动的时刻,同时大会上的另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记,张桂梅女士坐轮椅接受表彰,习主席弯腰颁发证书,这个动作表达了总书记对全国攻坚楷模的敬意。当然我们也要向每一位平凡的英雄致敬!

——生命科学学院 侯一凡

今天,习主席俯身将证书送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轮椅老人面前的视频,在各大媒体网站上被迅速转发。在党100华诞这一重要时刻,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这一个个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无数个“夏森”、“张桂梅”、“黄文秀”无私奉献才华、青春,甚至是生命的结果;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出的伟大奇迹。

——经济学院 刘纭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在经过长达八年之久的努力奋斗后,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奠定了我们坚定迈向更高历史阶段的坚实基础,这次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下一个目标进发!新年新气象,2021,我们要继承脱贫攻坚的精神、发挥“三牛”精神,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文学院 侯沣珂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真贫、真脱贫,摘穷帽、拔穷根。数字背后,是我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是贫困群众一颗颗火热的感恩之心。

我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拧成一股绳,频道不换、靶心不散,攻坚克难,乘势前进,就一定能如期实现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 王士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史无前例的精准到人,这是举世罕见的精准组织,这是实事求是的精准施策。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不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国!我们要以扶贫攻坚过程中不断涌现的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扶贫精神;学习他们“披风斩棘,沐风栉雨”的钉子精神;学习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耿彤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圆梦今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 法学院 蔡佳霖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终于取得了全面胜利。那一个个脱贫故事,犹如一组组铿锵的时代音符,谱写着复兴路上党与人民心连心奔小康的激越赞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指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又一充分体现。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将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 贾惠琳

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得来。让我们向共和国千千万万个劳动者致敬!向每一位脱贫攻坚楷模致敬!让我们响应祖国需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继续向前!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