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11月15日,大学生活动中心内翰墨飘香,气氛热烈,我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展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书画爱好者参观。本次书画展是由校团委主办,三余书法社与美术协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的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Users\zhaoc\Desktop\3.jpg

此次展览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层层遴选,最终展出38件书画精品,作品涉及篆刻、隶书、楷书等各种书体,主题突出、工整隽秀、挥洒自如;人民英雄纪念碑、复兴号等绘画作品,内涵丰富,集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穿行于书画之间,宛如置身于艺术长廊。

C:\Users\zhaoc\Desktop\4.jpg

书法作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刚劲有力的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画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战场》等体现了作者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美术协会的同学说:“‘复兴号’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华龙一号’出海,国产航母下水,它们承载着国人梦想。我精心创作《复兴号》这幅作品是为了表达祖国科技水平日益提高的自豪感”。参观展览的一位同学说:“以书画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很好。我们青年大学生书画爱好者也应身体力行,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