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全国共有300多所高校近5000余名师生参加终审决赛。我校参赛代表团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带队赴北京参加了此次大赛。

经过5天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参赛总成绩位列河北省参赛高校第二。我校自2018年6月启动“挑战杯”校级竞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参赛作品所在学院全力支持,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坚持从实战出发,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据统计,共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挑战杯”校级竞赛,在全校营造了积极活跃的科技创新竞赛氛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已经有30年的历史,“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附:第十六届“挑战杯”终审决赛我校获奖情况.xlsx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