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获评全国优秀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工作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优秀”等次。

2020年,我校按照“积极动员、规范招募、按岗选拔、层级考核、科学培训”的工作机制,选派了39名(含研究生支教团19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奔赴西部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在新疆、青海、西藏、贵州、陕西、广西等地区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等工作,用青春力量助力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其中,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疫情期间“逆行”上高原,参加学校复学复课得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支教团盘州分队连续3年开展“送教上门”公益助残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