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 手心相牵,情暖童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积极贯彻“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河北大学守护希望小分队于7月25日起开展以“手心相牵,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中七名队员“云组队”共同参与线上调研与宣讲和线下走访及帮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线上进行安全、心理、学习、娱乐等多方面进行宣讲指导。将自己所学深入实践,力争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一颗颗童心。

  01与实践地对接


  

出征前线上会议合影


  在活动开始前,实践队员与实践地对接并采访实践地村支书当地留守儿童整体情况。得到村委会的支持和指导后,小分队及时组织线上会议,展开队内讨论共同完善实践方案,为开展实践活动做充分准备。


  


  02开展线上活动

  为确保实践活动安全进行,实践团队分工明确,各展其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举办了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及防火防电防溺水安全知识线上宣讲活动、“益智游戏欢乐多”直播互动活动、“说说心里话”留言活动,并且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学习辅导课堂,实时为儿童答疑解惑。线上活动在帮助留守儿童改善疫情期间长期居家和网络教学下生活状态的同时,鼓励儿童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线上益智游戏直播互动活动


  

  队员为留守儿童直播讲课


  03线下走访留守儿童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分队队员对接到十位留守儿童。通过走访及电话联系获得家长的支持后,分队队员深入接触留守儿童,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走访结束后,实践队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和定制明信片,给孩子们留下一份鼓励和祝福,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情和关怀。


  


  


  


  


  04实践总结

  实践是大学生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实践队员们在这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锻炼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很感谢可爱的孩子们让我们感受到单纯善良,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幸运的孩子,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运的孩子,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守护希望小队对于留守儿童的关心与帮助,充分证明了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精神。相信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他们收获满满。

河北大学守护希望小分队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