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们这十年”——河北大学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十年时光,让我们看到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十年时光,让我们相信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示新时代共青团、广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特举办“我们这十年”——河北大学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

一、征文主题

“我们这十年”——河北大学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

二、征文对象

河北大学全体在籍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22年10月13日——10月31日

四、征文内容

大主题小切口投稿作品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为切入点,通过个人影像视角,“今昔对此”“代际对照”等方式,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上下寻梦、追梦、筑梦的动人故事。内容可分为如下四类:

1.奋斗正当时——个体青春成长

书写个人或身边榜样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

2.建功树榜样——英雄榜样带头

通过阐述身边榜样在发展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和精神指引,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

3.礼赞新时代——社会成长变化

生动描绘中国十年的变化,从小处着手,通过展示学校、家庭、家乡行业的生活变化,从而映射出中国经济发展、政治进步、生态向好、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发展、法治建设健全等全方位立体性的变化

五、征文要求

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要求在800字以上,需原创,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详实、感情真挚,可读性强,有感染力。

六、投稿方式

1、格式要求

参赛作品Word形式提交页面设为A4纸。标题使用体小二号字,居中;副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居右;学院和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使用宋体四号字,1.5倍行距。以“学院+班级+姓名+征文题目”命名

2、投稿方式

参赛同学请于10月22日前将作品发送至活动邮箱:hbuzwwyb@163.com。提交作品后进QQ群(群号475264663)及时了解比赛进度。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为前1%、二等奖20%、三等奖30%,获奖同学将获得证书与奖品。获奖作品将在文院铎声公众号进行公示。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