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青春风采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风采

河北大学原创音乐剧《岁月征程》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5月4日、5日,河北大学原创音乐剧《岁月征程·明星》在七一路校区邯郸音乐厅演出圆满成功。本次演出由河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举办,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31个专业的近百名师生参与演出,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原创音乐剧《岁月征程·明星》演出。

原创音乐剧《岁月征程-明星》采用创新“戏中戏”的艺术形式,旨在以两代人的支教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观,鼓励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1.png


故事由一位追星女生的梦境中充分展开,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产生思考,引导当代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时代责任和担当,清醒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明星及所要比肩的榜样。

 

 1-2.png

 

本剧人物叙事多以歌舞形式展现并结合多媒体大屏幕影像渲染的呈现方式,增加了一重特定时空的厚重及震撼观感。强化声光电的运用,通过带入式情景、多感官包围、互动叙事手法、社交需求实现和自我发现等奇妙方式,又能给观众带来交互沉浸式体验。

剧目以清晰的故事脉络,详实的细节描绘,融入真情实感,集聚巨大的戏剧张力,并结合为其特别创作的各类主题音乐及人声特效以达到引人入胜的特色魅力和强大感染力,将观众带入到角色的身份中去,让观众能够更加了解剧情,了解剧情后的故事和所表达的意义。


1-3.png

 

整场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大家都是目不转睛,随着剧情的发展变化,观众也随之唏嘘感叹、担心预测,全身心投入到剧情之中。紧凑的剧情、精湛的表演、新颖的舞台布景,以及恰到好处的灯光设计和音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现场掌声不断。

在情境中促成观众的思考,这部音乐剧是我校思政教育创新探索的重要一步,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将音乐、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将美育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这是一节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现实教育意义的生动的音乐思政课。让思政教育活起来,让青年在共鸣中接受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感染他们培养高尚品格,用满满的正能量激励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