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春日余晖,敬老之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本站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于2019年5月19日到保定市莲池区百花东路1100号春晖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陪老人们聊天。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了解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的读书情况以及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同时,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用最诚挚的歌声唤起老人们年轻时的记忆。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寒风阵阵,而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给了老人温暖的关怀,让老人体会到同学的感恩之情和尊敬之心,还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通过实际行动来鼓励他人给老年群体多点关注与爱心,使社会氛围更加温暖。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