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河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5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和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河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在开幕式上,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学刚、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书记梁巍、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张小升、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企划部部长孙强依次发表了精彩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福与期待,希望青年们可以在此次大赛中博采众长、满载而归。随后,各位来宾在吕屹院长的引导下移步河北大学新校区A1教学楼参观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到访嘉宾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



本场选拔采取“8+5”形式,即项目自述8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邀请了包括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副院长段洪波、河北大学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主任李亚林、重庆智飞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臧佳营,河北豆芽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野超,保定宏正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宏光等知名创业指导专担任。本届活动启动以来,河北赛区共收到各高校推选及自主提交的创新创业项目200余组。经过组委会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负责人的网络评选,最终确定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支创业团队晋级河北赛区决赛。各项目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详细地展示与介绍。评委分别从项目的营销策略、融资与财务、市场风险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各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指导意见。



现场精彩的路演与公开答辩后,经过专家评审们的认真讨论分析,最终确定创业项目“石家庄玺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此次河北赛区一等奖;“动漫人基地app”、“博岩传媒”荣获二等奖;“i创书廊”、“字幕自动匹配技术的开发设计”及“智能温室灌溉系统”获得三等奖。“助力创业梦,建功新时代”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河北赛区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青年的“轻创业”为关注点,开展创客路演、创客集市、创业就业沙龙、就业专项赛、职业菁英挑战五个主题活动,从创业指导与扶持、融资对接、就业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一系列的支持,通过整合创业园区、创投基金、优质企业等资源,搭建、完善青年就业、创业帮扶平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搭建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及资源对接平台,为青年创客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创业服务。另外,参加系列活动的获奖选手还将得到由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独家提供的“梦想助力金”。


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