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河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宿舍装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典雅、时尚的宿舍氛围,展示同学们的艺术才能和文化修养,培养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11月初,学生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国际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协办了河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宿舍装饰大赛。

活动举办前期,教育学院学生会积极准备策划,与学院老师和园区老师沟通活动奖项、奖品及作品评选方式等相关活动细节。今年的宿舍装饰大赛奖项设置和奖品种类丰富多样,为同学展现宿舍风采提供了契机。大赛开始前一周,教育学院学生会进入活动的宣传和动员阶段。线下,教育学院学生会准备好7000张宣传单、10条宣传条幅、10块宣传展板、43张海报、20张报名表等相关宣传物料,为三个校区的活动宣传和报名做好准备。线上,教育学院在本学院的微信平台、QQ空间进行前期宣传准备。11月5日,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在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裕华路校区三个校区安排有4个线下宣传报名点,并在教育学院官微开通线上报名链接。5日、6日中午,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在五四路校区南北院食堂门口进行两天的线下宣传,最大限度的向全校学生宣传宿舍装饰大赛活初赛活动。11月13日各学院开始陆续上交各学院宿舍装饰大赛作品。教育学院与协办学院一起完成初赛优胜作品评审,最终180个宿舍进入决赛。决赛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评选,线下在11月26日由生活园区老师、各学院部长与学生进入宿舍进行现场评选;线上在易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网上投票,向大家展示初赛优胜作品,选出同学们公认的装饰优秀的宿舍。本次宿舍装饰大赛自11月上旬开始,到12月中旬举办颁奖典礼结束。在初赛期间,三个校区总报名486个优胜奖,361最佳收纳奖,243最具才艺宿舍奖,290个最具环保绿色奖。经过重重选拔,141个宿舍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奖项。决赛期间,在经过进宿舍评分和网络投票两分总和下,评选出60个优胜奖,15个创意奖。12月17日下午河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宿舍装饰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楼304顺利举办。典礼为获奖宿舍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对他们在宿舍文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鼓励。至此,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宿舍装饰大赛历来致力于展现家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艺术才能和文化修养的机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还加强了舍友之间的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组织、协调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意义深远。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