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历史学院举办古礼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古语有云,“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育人。12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历史学院承办的“古礼文化”展演活动,在我校创客空间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527.jpg


 活动开始,古韵悠悠的开场歌舞表演,将活动气氛迅速带动起来,古礼展示环节由八名身穿汉、唐、宋、明朝代传统服饰的同学,分别展示了作揖礼、叉手礼、拱手礼和万福礼等古代传统礼仪,让大家一朝穿越古今,领略了古人的言行举止、衣冠风尚。紧张而又刺激的古礼文化知识竞赛,带领大家走进了古代五礼、诗词歌赋等博大精深的古代文化;莲池国学社《紫禁攻略之清宫服饰秀》,展示了学院师生原创的清朝服饰及造型,传承与创新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古代游戏——投壶,现场邀请师生观众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新时代青年,要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805.jpg



历史学院“古礼文化”展演已连续开展多年,是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对传统活动的体验中认识中华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实践活动。

历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