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1年9月22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七一路校区科技广场召开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院长刘秀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凯华、副院长张欣、全体专职辅导员、军训教官、戎耀班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凯华主持。



会议伊始,黄增瑞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倡导同学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参与军训活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要通过军训锻炼自身体魄,磨练自身意志,为接下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2021级新生代表肖琪同学发表演讲,立志以坚韧的意志战胜身体的辛劳,度过充实的军训生活。



退役士兵孙凯亮同学代表戎耀班发言。号召同学们在训练场上,要有刺刀见红的杀气,在休息场上要有奉献他人、服务同学的和气,要敢于挑战、永不言退,勇争排头兵。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教官代表张辰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军训的相关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中成熟长大,用辛勤的汗水换取坚韧的意志。



刘秀玲院长对全体参训新生表示了亲切问候,并就军训纪律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二是要牢记安全,做好防护;三是要团结协作,爱护集体。



最后,党委杜凯华副书记做出总结。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是新同学锻炼体魄、增强体志、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的一次宝贵经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老师和亲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