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群星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10日,教育学院在第六教学楼210举行了群星班开班仪式,团委书记叶青、专职辅导员管思琪,群星班全体学生干部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管思琪代表学院团委致辞。她指出,学生干部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所有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表率作用,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应用心理学李晓丹作为群星班学员代表发言。管思琪为群星班授团旗、班旗,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群星班举办了首场培训,团委书记叶青做了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典导读”的专题讲座。通过梳理这篇经典文献的历史脉络,解读文章中的逻辑建构和理论内涵,帮助所有学员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艰辛的革命斗争历程,鼓励大家在品读红色经典中不断获取青年学生学习生活的理论养分和实践指导。

随后,群星班举办了学生干部交流分享会,2019级教育学马思睿从自身经历出发做了经验分享,给予了学员们在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平衡学生干部工作和个人学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教育学院群星班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打造系统化、规范化、精准化学生工作格局的有效载体。本次群星班培训提升了教育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联系,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