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相关工作部署,解决学生就业、择业困难,引导毕业生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方法和技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9日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团委书记陈明瑶、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乔石文和2023届毕业生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318112912.jpg


陈老师首先了解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状态,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相关的就业政策,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特性和专业特点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实现高质量就业。其次从就业协议书填写、换发和补办流程以及档案邮寄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引导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科学规划、合理定位,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早就业、就好业。


微信图片_20230318112918.jpg


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乔石文为大家指导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和求职面试技巧。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面试等面试形式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引导同学们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应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做好应对准备,把握应届生身份,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微信图片_20230318112921.jpg


本次就业指导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择业观念,找准个人方向,提高简历制作能力,掌握面试应对技巧,为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